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阴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四团战友联络站

 
 
 

日志

 
 

《梦回阴山》写作简介  

2014-06-23 14:00: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回阴山》写作简介 - 四团战友联络站 - 阴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今年是我们参加兵团四十五周年,但是兵团经历阴山岁月像梦幻一样经常在脑海里游荡,像火红烙印深深铭刻在心田。因此以出本书方式回顾阴山岁月,是我多年以来的心愿,但因才疏学浅俗务繁多始终未能动笔。直到2012年8月15日当我在离开兵团35年之后第一次脚踏实地站在阴山故乡的土地上,面对面目全非的团部,成为遗址的连队营房,披上绿装的西大滩,只有巍峨连绵的阴山面目依旧,才亲身体会到沧海桑田的阴山岁月,世事无常的人生旅途。

而最使我感动震撼的是留守农场复员老兵老职工一声“兵团知青”称呼,以及他们对当年兵团情景的眷恋之情,使我从脑海里回忆起四十五年前以知青身份支边在四团二连八年多经历,尤其是对知青这个多年以来自己都几近忘却的称号充满自豪又苦涩心酸的回忆。

通过第一次阴山故乡行现实场景亲身体会,结合团网连博客上战友们对兵团诸多信息报道,乐清籍战友每年6月15日纪念参加兵团聚会等兵团情结,促成我编著《梦回阴山》一书信心,并以单个情节回忆从参加兵团开始,回顾在四团二连战斗班和后勤排经历,以及对兵团经历感想,两次回到阴山故乡感觉等,分别以文稿和诗篇形式进行表述。全书最后以个人旅游方面的部分经历用《旅游拾贝》名称进行点缀,如能博一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

《梦回阴山》一书始终围绕着“神圣又悲壮的历史使命”这个个人观点进行编写,表达的心意是为纪念参加兵团四十五周年增添花絮,同时殷切期望通过《梦回阴山》一书能给兵团这本书增添新的一页,给兵团这个驿站增添一分情趣,给兵团这个里程碑增添一点色彩,就是我最大的心意和愿望。

囿于文学水平和社会能力局限于个人一孔之见,《梦回阴山》一书中肤浅和不足之处请战友们雅正。

二连:施成雲

博客:yunleiqishi

2014年6月23日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