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阴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四团战友联络站

 
 
 

日志

 
 

四团画册七连照片收集小组文字稿向战友征求意见  

2013-03-06 20:0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朴、厚重、沉稳的七连

 

七连位于中国第六大沙漠乌兰布和的腹地,东距沙金套海乡政府七公里,东南距公元前120年西汉武帝建立的窳浑古城遗址3.5公里。黄河灌溉网的宏伟支渠、北二支渠横穿了七连属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七连干部、职工、战士,在连队营房北侧开垦了上千亩土地,挖出了近10公里长的斗渠、农渠,种下了3万多棵杨树、柳树,修建了斗闸、一农渠闸、二农渠闸、三农渠闸、柴闸和木桥,形成了较大规模的农业垦区。

虽然从营房到五农渠挑沙、平地、挖渠距离大约七八公里,每天出工要走出将近四十里路,但是七连战友的脚力极好,耐力极强,因为他们有着两条坚强的腿。

七连的礼堂虽然不如现在的楼房那样漂亮,可它是女战士们用小车把数万块坟砖运到了工地,是男战士们飞锹几百方泥浆一块一块地砌成。在七连战友的眼里,它是那样的古朴、厚重、沉稳,因为它代表着七连战友本质特征。四十多年过去了,在其他连队礼堂逐渐趋于跨塌时,只有七连的礼堂依然屹立,这不能不说是七连战友们的骄傲。

当年特殊的条件让七连战友结下了特殊的友情,这种情感不可复制,不可替代,不会因为相隔遥远而淡化,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削减。这里曾经有过我们鲜活的生命和希望,这里曾经有过我们用青春编织而成的梦。

 

 

本文出自润守义战友之手,由于他不太精通电脑,故委托我发布在四团博客上,恳请七连战友提出修改补充意见,谢谢。

                                                                     -阿东-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