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阴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四团战友联络站

 
 
 

日志

 
 

【转载】相聚园博会  

2013-11-19 12:04: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八连《金秋相聚园博会》

                                                                  

20131115八连部分战友又集结于园博园公园,这一天秋高气爽,难得的好天气,一扫几天来的雾霾,太阳照的人身上暖洋洋的,大家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早早的就从北京城的四面八方向着 园博园集结。我们的联络员林麟和董丽文早早就等在地铁站口迎接战友们的到来,任斯、朱立夫、胖子和刘克来了。李夏青马跃峰夫妇来了,贾守印康兰夫妇把一个月大的孙子仍在家里也来了,宋恒贵携夫人也到了,王秀玲把摄影专家老伴也拽来了,还有王凤英、曾凌云等也都来了。大家一见面,就亲热的不行,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有的战友是第一次来到园博园,有些战友已经来过了,但为了和大家见上一面,又从老远赶来重游园博园,这是什么情结?还是兵团的情结。

进入园博园里面,大家一路走一路聊,走的很慢,并不是腿脚不好,而是光顾聊了,对景色反而不太在意,好在我们有几个爱好摄影的战友,还有王秀玲的老伴,我们的专业摄影师用相机留下来大家美丽的倩影。不知不觉已到中午时分,大家找个向阳的地方,开始了野餐,纷纷拿出自家带的好吃的请大家品尝,虽然没有到豪华的餐厅畅饮,但这样的吃法,使我们又回忆起当年兵团挖大排干的生活。想当年,我记得在外面干活,中午不能回到连里吃饭,只能自己做,有没有水,只好用个大桶从渠里舀上一桶黄汤,那水又混又黄,还飘着马粪,我们几个把马粪和树叶,干草捞出去,再往水里放明矾,经过几次过滤,这时就像水了,别说熬的粥也挺好喝的。现在我饿了还回忆那个粥味呢。

“人说老来俏,越老越风骚。”我不知道是那位古人总结的这句至理名言。你看咱八连这些当年的女战士,今天一个个穿的花花绿绿,打扮得像模像样,走起路来风摆荷叶,那里像60岁的婆婆,从背后看,也就十七八吗。不是溜须拍马,有照片为证,有几位腿都飞起来了,请各位上眼看吧。2013年11月19日 - 八连 - 八连的博客

 

男士们好像都比较拘谨,照相时不是立正就是稍息,不会摆姿势。想当年我们这些少男少女们,界限分清,谁都不好意思说话,如今不但说话了,还聊起来没完没了,有些干脆来个夫妻合影过把干瘾,调侃一下,其实亲老婆就在身边呢,不但不管还乐呵呵的瞧着。这就是兵团战士,大度啊,唉!都这岁数了还能有啥想法呢?怪就怪当年以陈连长为首丁乃文指导员为辅的连领导管太紧,逼得我们想看不敢看,想说不敢说,否则不知成就了多少好夫妻呢。以上纯属胡说,给大家添点聊天佐料。有说的不对的地方,我先掌嘴。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没有不散的宴席,到了互相说再见的时候了,大家依依不舍,互道珍重,相约还要再聚。

   有战友提议,别总在家门口转悠,咱们组织组织到远点的地方玩玩。希望大伙提提建议。

 

                                                                                                         八连  刘克

                                                                                                   20131118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